新型防溢流装置增效显著

新型防溢流装置增效显著
2023年01月31日 10:50 市场资讯

  1月10日,中原油田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濮南作业区作业一队高级技师胡彦兵正在使用该中心研发的新型防溢流油管阀实施修井作业。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起下油管管柱时,井口没有井液外溢情况发生,井场不见一滴油污,作业人员的工衣特别干净,该装置防溢流效果达到100%。

  在油田井下作业中,要通过起下油管柱完成各种施工目的和要求。管柱是由一根8~10米长的油管在地面上,由井架大钩吊立起来通过丝扣连接后一根一根下入井内的。由于在一般作业时,会出现井液从油管顶部喷出或外溢现象,给施工现场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问题。

  该中心作业小组成立防溢流攻关小组,研制出一种新型防溢流油管阀装置。该装置由承托短节、外管、调压阀和尼龙球组成,在承托短节内放置尼龙球,上部安装调压阀并插入到外管内,形成单流效果。同时,调压阀内的弹簧和活动球座,形成定压打开效果,保证了起油管时井液可以回流到井内;下油管时管内外井液压差大时,调压阀打开,达到连通的效果,确保下油管时管柱不溢流。

  “自从该装置投用后,防溢流成功率达到100%,生产时效提高了40%。装置还能重复使用,既解决了安全环保问题,又提高了施工效率。”该中心文卫作业区作业301队技术员孙年兵高兴地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