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山区,有了“接”快递回家的“专业人员”

怀柔山区,有了“接”快递回家的“专业人员”
2023年01月31日 10: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当下,网购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网上点一下下单,商品快递送到家门口,真是方便快捷~

但在山区地区仍有一些村子存在快递无法送到村民家门口的问题,像渤海镇的景峪村,取快递要去10里地外的快递中转驿站,村里边老年人比较多,腿脚不方便,外出上班的人也特别多,没时间去取,这“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们发愁……

怎么解决这一难题?别急,让我们来听下面这段景峪村广播内容:

全体村民请注意,下面播送通知,刚才我们已经帮村民从渤海所快递点和沙峪快递点将申通妈妈驿站的快递全部领回来了,请村民有空及时过来领取。

听~问题解决啦!

快递被“接回”村里,村民不用再往返跑动,这都得益于村里党员们挑起大梁,成立 了“最后一公里”快递队。

景峪村党员谢思就是“最后一公里”快递队的一员,她经常会到10里地外的快递中转驿站,替本村村民取快递。她每天往返一次,风雨无阻,快递多时,需要跑两到三趟,每次她都会仔细核对快递包裹上的单号,再一件件装车回村,有的村民如果没有时间来领,他们就把快递送到家其家中。

通过快递队的志愿服务,实实在在的解决了村民收发快递的实际问题,让村民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不止在景峪村,渤海镇21个行政村中,有15个村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快递无法直接送达。

2022年底,该镇21个行政村组建起“专业版”山区快递工作队,很多党员主动报名加入,统计快递单号、驾车赶去快递点,包裹信息逐一核对、回村统一消毒后,分发给大家,对不便出行的村民更是把快递送到“家门口”。

下一步,渤海镇还将建立“山区快递工作队”长效管理机制,作为党员服务群众、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常态化做下去,让这“最后一公里”山路成为村民的暖心路。

在怀柔,不论您住在何处,您的困扰和难事总有人放在心上惦记着,落在脚下实施着,愿这份温暖常在~~~

资料来源:怀柔融媒记者张立明 李臻

图文编辑:杨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