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五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五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23年01月31日 1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全力为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在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成立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管、消费环境保障等五项重点工作专班,加强检查巡查,强化应急处置,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二是加强价格监管。强化生活必需品、重要民生商品等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加强价格自律管理,明码标价、明码实价。

三是加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印发《关于开展迎“两节”、除隐患、保平安“三品一特”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四是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监管。印发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成工作专班,强化春节期间市场巡查检查,认真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举报,加大对药械的抽查力度,确保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五是加强投诉举报受理处置。积极受理有关市场监管职能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努力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秩序。节日期间,全市12315系统共接受消费者通过各渠道投诉、举报和咨询1844件。商品类投诉举报位居前三位的分别为:食品类、服装鞋帽类、烟、首饰;服务类投诉举报位居前三位的分别为: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陈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