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惠民助消费

转自:人民日报

“没想到春节还能领到数字人民币大红包,跟女朋友一起去吃火锅,相当于打个六折,很实惠。”春节假期,深圳市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推出促销活动,送出1亿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市民李华天成为活动的幸运儿。随着试点测试工作的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这个春节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试点城市中,不少地方政府向民众发放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拉动居民消费。

各个支付机构也在这个春节大显身手。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在多地打造促消费惠民活动,涵盖银行卡、云闪付、手机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交通、商超、餐饮等行业连锁商户进行消费满减补贴,激发居民新春消费需求。截至1月27日,工行借记卡交易额达到1.5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9%。来自微信的交易数据显示,春节假期(1月21日—27日),商户完成的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较去年春节期间上涨23%。

编辑:刘思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民币 人民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