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别干!春节刚过,已有多人在杭州被抓

这事别干!春节刚过,已有多人在杭州被抓
2023年01月31日 10:47 环球网

来源:杭州公安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

许多群众已经陆续返杭

正当大家摩拳擦掌

将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之时

有人因伸手而被民警抓获

“早上发现放在车里的钱包不见了,里面6000多现金。”1月28日上午,家住临平区南苑街道钱塘社区的小李(化名)气愤地拨通了报警电话。

原来初六那天,小李和朋友们相约在春节假期里外出游玩,晚上便将车子停在家门口里。“过年期间,取了一些现金放在钱包里,钱包随手放在了车上,结果忘了锁门,可没想到仅过了几个小时,钱包便不见了。”

无独有偶,就在前一日,家住南苑万常社区的刘先生(化名)和钱塘社区的吴先生(化名)也报警称,自己车内现金及香烟等物品被盗。

“我初四刚从老家回来,把车子停在了天万路附近,没想到里面的香烟就被偷了!”据二位车主反映,他们均将车辆停车后,可能忘记给车辆上锁,共损失现金600余元及香烟数条。

临平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经现场初步勘查,车辆车身完好,车窗紧闭,车辆没有被撬痕迹。

路面监控显示,当天凌晨3时许,2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案发现场附近。两人下车后先是四处徘徊,确认无人后,分别对路边停放的车辆拉车门,直到发现未上锁车辆,便钻入车内实施盗窃。

作案手法均为“拉车门”盗窃,发案时间均在凌晨2、3点……经缜密调查,1月28日下午,民警迅速锁定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果断出击将二人抓获。

经现场盘查,在2人身上找到被盗现金6000余元,并在出租房内找到其他被盗现金、香烟等物品。人赃俱获,嫌疑人项某某、许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项某某交代,由于自己工作不稳定,过年期间手头拮据,于是1月27日凌晨便伙同许某骑电动车由海宁来到临平,想碰运气对路边停放的车辆实施“拉车门”盗窃,先后盗取车内现金若干,香烟数条。

尝到甜头后,二人于1月28日凌晨再次来到南苑街道实施盗窃,成功盗取车内钱包一只,现金6000余元。目前,项某某等二人已被临平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1月27日17时50分许,余杭区公安分局瓶窑派出所接到白女士报警,其停放在瓶窑某广场停车场轿车内的金项链和金戒指被盗,损失价值6000元。

接警后,瓶窑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查看案发时间段停车场的监控发现,有一男子曾在车边停留,后翻墙离开。民警立即对该人的来去路线进行视频追踪,通过对海量视频监控的分析研判,获得该男子的身份信息为虞某某(男,37岁,余杭瓶窑人),系辖区近期发生的多起案件的同一嫌疑人。

1月30日中午,民警在虞某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查,其对拉车门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27日,建德市公安局新安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称,其停放在某小区地下车库车子里的一万多元现金、香烟、超市卡、黄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视频监控,民警马上锁定了嫌疑人并且获得嫌疑人身份和轨迹。见状,许建芳副所长立即下达抓捕指令,最终在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并查获部分赃款、赃物。

经审查,在证据面前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在建德多个小区进行拉车门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如何避免车内财物被盗

不要把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现金、首饰和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显眼位置,以免招来窃贼。

不要贪图方便而将车辆停在没有专人看管的居民小区或偏僻的路边,尽量停放在有监控、光线好的地方或者是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一定要养成离车随手锁门并再次确认的习惯,除可防范不法分子使用干扰器等高科技作案手段外,也能防止自己粗心造成车门未上锁的情况。

有条件的,给爱车加装连接互联网的防盗报警器,时刻掌控爱车的动态。如果发生车内财物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警方在此正告“别有用心”之人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来 源 | 临平公安、余杭公安、建德公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盗窃 民警 杭州市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