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文化+民俗 春节期间盘锦旅游收入达11.97亿元

冰雪+文化+民俗 春节期间盘锦旅游收入达11.97亿元
2023年01月31日 10:52 东北新闻网

转自:辽宁日报

  穿冰凌、泡温泉、戏冰雪……2023年春节期间,盘锦旅游市场供给充足,年俗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接待域内外游客同比增长35.3%,实现旅游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16.3%。

  “冰雪+文化+民俗”是盘锦春节假期的文旅特色。今年是北京冬奥会之后的第一个雪季,春节期间,盘锦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推出新春冰雪狂欢节系列活动,升级了户外滑雪场,同时配套雪地摩托、滑雪道、滑雪圈等十余种戏雪项目,全天近20场国风演艺、冰雪表演等轮番举行,使游客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正月初一至初六,盘锦广厦艺术街充分发挥文化街区特色优势,不仅推出剪窗花、写春联、印年画、喝福茶等传统民俗活动,还做起“文化输出”,组织众多非遗项目、特色文创等在万达广场、兴隆大厦、新发地市场等地搞起热热闹闹的“文化大集”,盘锦苇画、孙氏木雕、上口子高跷等几十个非遗项目踊跃参与;传统文化活动助推新春氛围,引爆了客流量,极大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盘锦市温泉产业为假日旅游休闲经济持续“加热”,红海湿地温泉乐园日均接待量近3000人次,实现了口碑与经济效应的双丰收。

  (辽宁日报记者 刘立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