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业基地改造和产业升级成效突出 沈阳受国家发改委肯定

老工业基地改造和产业升级成效突出 沈阳受国家发改委肯定
2023年01月31日 10:54 东北新闻网

转自:辽沈晚报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黑龙江省大庆市等10个市(区),被选为2022年度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成效明显的督查激励推荐城市。

  东北地区沈阳、大庆两市获推荐

  1月6日,国家发改委振兴司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等有关司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成效突出地方表扬激励评估工作会议,介绍了2022年度各省区市推荐城市情况和定量测算基本情况。

  经评估,拟将北京市石景山区、河北省唐山市、辽宁省沈阳市、黑龙江省大庆市、山东省淄博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蚌埠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湖北省黄石市、贵州省六盘水市等10个城市(区),作为2022年度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成效明显的督查激励推荐城市。

  抢占工业互联网“智慧高地”

  2022年,国家发改委就曾经对2021年度沈阳市“真抓实干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典型经验做法”进行重点推介,并对包括沈阳在内的十市(区)进行表扬激励,沈阳成为东北地区唯一受表扬激励城市。

  沈阳的典型经验做法包括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提升城市品质六个方面。

  2022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举行。其间,星火数据智能服务中心DDI网络(辽宁)正式发布。辽宁是全国率先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制定相关计划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重点培育50个工业互联网专业平台,服务工业企业1.27万户,连接工业设备超过400万台,众多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和技术研发平台落户沈阳。沈阳正在抢占工业互联网“智慧高地”,通过数字赋能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中心、打造“东北数字第一城”,引领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