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正副院长相继被查,县里召开警示大会,刚结束就有人到纪委交代问题

医院正副院长相继被查,县里召开警示大会,刚结束就有人到纪委交代问题
2023年01月31日 17:28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据四川省纪委官微“廉洁四川”1月30日发文披露,在雅江县人民医院原院长柏富东、原副院长刘子胜被查后,雅江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以案强治”警示教育大会。大会一结束,就有医疗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到该县纪委监委专案组说明情况。

县医院正副院长相继“落马”

柏富东和刘子胜于2022年6月相继被查,数月后被“双开”。

据《甘孜日报》报道,2022年4月,雅江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信访举报,直指该县人民医院院长柏富东贪污腐败。

雅江县纪委监委在3个月内攻破了被举报人的心理防线,并深挖出了该院副院长刘子胜在采购设备、耗材、药品过程中吃“回扣”等问题。

公开履历显示,柏富东和刘子胜都是“75后”,都是四川人,且都长期在雅江卫生系统工作,1999年同年调入雅江县人民医院。

柏富东于2012年任雅江县人民副院长,2017年任院长。刘子胜于2009年任外科主任,2017年任副院长。

在二人任职期间,2020年11月,雅江县纪委监察委公开通报雅江县医院履职不到位问题。

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雅江县人民医院原职工李某等3人“吃空饷”;2018年9月,职工朱某对就诊人员身份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某村民骗取扶贫救助基金和爱心扶贫基金。近期,雅江县人民医院院长柏富东、副院长刘子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3人违规领取的资金39.3万元。

柏富东被查后,其违规接受旅游安排并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也被通报。

通报称,2018年至2021年,柏富东在担任雅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接受医用器械供应商提供的旅游安排,并收受高档白酒18瓶、现金46.3万元。同时,柏富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警示教育会后3个工作日内,19人主动交代问题

据“廉洁四川”,近期,雅江县纪委监委“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以案强治”警示教育大会一结束,就有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到该县纪委监委专案组说明情况。

另据《甘孜日报》报道,会后3个工作日内,累计有19人主动交代问题。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柏富东和刘子胜为典型案例。

据报道,对于该县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来说,最新查处的“柏富东、刘子胜案”是典型的“身边人”变“案中人”,在刘子胜接受审查调查期间,召开警示教育会,采取“现场通报案情+播放忏悔视频”的警示教育“组合拳”,达到了强力震慑与感性触动相结合的良好效果。

“两人本来都是雅江的好‘门巴’(藏语译为‘医生’),但却甘于被‘围猎’,如今成为阶下囚,值得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引以为鉴。”在听完案件通报后,该县人民医院职工余海燕说道。

此外,雅江县还开展了医疗卫生领域专项督查。据报道,自专项整治以来,该县共处置问题线索50件83人,立案34件49人。

九派新闻记者 李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院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