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31户个体工商户成功“个转企”

青海省31户个体工商户成功“个转企”
2023年01月31日 17:3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1月31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积极引导、主体自愿、依法规范”的原则,已成功支持31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广泛宣传“个转企”便利政策措施,解读个体工商户与企业的区别,提高全社会对“个转企”工作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有效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意愿和主动性,营造个体工商户做强做大良好氛围。全面实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开设绿色通道,主动提速,简化程序,细化服务,依托青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实现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同步办理,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主动上门向市场主体宣传解读“个转企”扶持政策及优惠条件,及时解答经营者的疑问,消除其心理疑虑,提升转型升级的信心,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做大做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回访指导,跟踪服务,帮助研究解决转型升级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做好政策支持和服务,不断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提质增效,使广大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