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北安分公司备耕生产动手早

北大荒北安分公司备耕生产动手早
2023年01月31日 17:33 中国农网

春节刚过,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千里冰封的大地上就处处洋溢起备耕生产热潮,各农场早动手、早准备,为2023年粮食生产再夺丰产增收打牢坚实的基础。

连日来,这个分公司15个农场拌肥站内,一辆辆满载肥料的运输车辆正在排队等待卸肥,晒场保管员、配送人员和种植户认真核对入库肥料数量,保证统供生产资料储备安全。

红星、建设、格球山农场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调派铲车和清雪车,组织种植户对农具场和晒场等重点区域积雪进行清理,为下一步农机具检修、调试等工作打好基础。

襄河农场依托北大荒云平台数字农服系统,运用科技手段开展2023年规模田土地承包费收缴工作,种植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土地承包协议签订和缴费,目前承包费收缴进度已超半数以上,预计收缴期较往年缩短15日。

各农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国家大豆检测标准对主栽作物种子开展发芽率、净度、纯度等试验,精准记录试验数据,严选良种,为农业增产提供基础保障。

北安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备耕生产工作,制定备春耕生产计划,线上线下齐动员,加大农业投入品集团化运营力度,保障生产资料供应。目前,订购各类肥料12.9万吨,已有序下摆10.02万吨;利用数字平台开展土地发包、线上贷款等工作,确保备耕生产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多种形式开展科技培训19次,累计培训876余人,通过技术学习有效解决备耕和农事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保证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岳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大荒 北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