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将12厘米长针塞进尿道,济南医生紧急救治

13岁男孩将12厘米长针塞进尿道,济南医生紧急救治
2023年01月31日 17:37 环球网

来源:济南时报

现实生活中,孩子因好奇往体内塞异物的情况并不少见,异物更是五花八门。

近日,一名13岁男孩将12厘米长的粉刺针塞进了尿道,济南医生紧急救治。

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张锰回忆,他在门诊接诊时,这位由爸爸陪同的男孩难为情地告诉他:“医生,我下面放东西进去,拿不出来了。”

原来,男孩3天前出于好奇,将粉刺针放入尿道,随后出现间断排尿时尿道口出血,后来排尿时越来越痛,坐卧不安,被家长发现,经过追问这才告诉家人实话,爸爸急忙带着孩子到急诊就诊。接诊的张锰马上检查,X平片显示孩子尿道有一个较长的针状异物,这么大的“尿道异物”需要手术治疗。

由于异物较大,内镜下难以取出,考虑到患儿年纪较小,为减少损伤,泌尿外科主任于旸慎重考虑,并与家长进行了充分的术前沟通,制定了一套适合的手术方案并亲自进行手术,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男孩体内的针完好取出。男孩术后恢复良好。

于旸表示,近年来接诊的尿道、膀胱出现异物的患儿并不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发生这样的情况居多。出现此类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青少年处在心理和身体的发育期,同时缺乏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及正确引导,出于好奇和寻求快感,可能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常见的尿道异物有铅笔、别针、钢珠、吸管、牙签等。于旸建议,家长和学校应加强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在合适的年龄进行正确引导,避免孩子因好奇做出损害身体健康的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异物 济南 手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