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就业、培训等方面的五个单列补贴政策有机整合,浦东“一件事”改革实现企业申请补助全程网办

把就业、培训等方面的五个单列补贴政策有机整合,浦东“一件事”改革实现企业申请补助全程网办
2023年01月31日 17: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保企业就是保就业,稳就业就是稳民生。如何让政府补贴快速直达企业,精准为企业输血,是浦东新区人社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在市、区审改办的指导下,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瞄准企业申请补贴材料多、手续繁的痛点,把涉及就业、培训等方面的五个单列补贴政策,有机整合成稳定和扩大就业补贴“一件事”改革。

去年5月底,浦东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浦东新区加快经济恢复迈出引领区建设更快步伐实施方案》,在稳定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出台了50条具体措施,其中聚焦就业保障,推出五个“一次性”补贴政策,多措并举稳岗拓岗。

依托稳定和扩大就业补贴“一件事”改革,企业登录一网通办平台,点击“稳定和扩大就业补贴”一件事立即办理,即可完成一次性稳岗补贴、一次性社保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一次性推荐补贴、一次性学徒补贴的全程网办。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依托区大数据中心,直接接入区企业数据库、退伍军人数据库、应届毕业生数据库、招退工数据库、社保缴费数据库等,通过数据共享技术,自动获取企业申请信息并完成填写申报。

原申报企业需要填写、打印、上传的申请表与材料,现在优化成由系统自动“填充”与“获取”。企业只需填1张申请表,核对申请材料信息,确认系统测算的补贴金额,然后扫码关注“浦东就业”微信公众号即可。后续实时掌握该业务的办事进度,10个工作日后便可知道申请结果,等待补贴到账。

新区就促中心介绍,“一件事”改革后,经办日期从原来一项补贴申请需要45日,缩短到五项补贴共同申请10日完成,提供材料方面实现“零材料”“零跑动”,同时审批效率和准确率也大大提高。2022年,共有2496家企业通过该一网通办平台申领到了4960.82万元的就业补贴,支持、稳定了63334个就业岗位。

据悉,企业申请补贴成功后,发放记录自动同步至自建的资金监管闭环系统,闭环系统以“双随机”为基础,以“定向”为补充,通过对享受补贴的企业进行核检、审计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从企业补贴申请、申请受理、审核、发放实现流程全周期跟踪管理,实现过程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确保资金规范有效发放。

申报流程

1.登录一网通办,选择浦东新区,点击“高效办成一件事”模块

2.选择稳定和扩大就业补贴“一件事”

3.进入企业中心页面,开始申报

4.确认企业信息页面

5.系统自动计算补贴页面

6.补贴项目确认页面,如需修改补贴项目,点击修改按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确认填报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补贴 浦东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