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古镇百姓儿时记忆,金山这家老酒厂改造的影城春节火了

唤醒古镇百姓儿时记忆,金山这家老酒厂改造的影城春节火了
2023年01月31日 17:33 澎湃新闻

春节期间,张堰公园影城迎来观影热潮。本文图片 金山区供图

兔年春节档电影火爆上映,这股观影热潮从上海市区,蔓延到了金山区张堰镇,成为今年春节当地百姓的“过年方式”。

从车水马龙的金张公路折入安静的花贤路,新地标张堰公园影城热闹非凡,与对面幽雅清静的张堰公园隔路相望。电影散场,人群鱼贯而出。

“我小时候就常在张堰老电影院看电影,是一段美好回忆,很可惜关掉了。现在新电影院开了,环境又这么好,我的童年回来了!我带孩子来看电影,让他也感受下春节热闹的氛围。”观众杨先生说道。

张堰公园影城建在原张堰白酒厂旧址一隅,内含4个厅,合计可容纳335名观众同时入场。张堰人民儿时记忆中的影院“华丽归来”,预示着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张堰白酒厂也重回大众视野,正在“变身”成为闻莺坊文创园。

张堰公园影城建在原张堰白酒厂旧址一隅,内含4个厅,合计可容纳335名观众同时入场。

金山区张堰镇介绍,该文创园通过引进第三方机构打造“张堰工园”,这里的“工”是工业的工,与对面的张堰公园遥相呼应。通过保护性改造和利用,荒芜寂静的老旧厂房将碰撞潮流,建设成为集历史文化、工业遗存、休闲雅居、活动文创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开放空间。

张堰白酒厂虽然功能发生改变,但并不会随着闻莺坊文创园的建成而“消逝”。闻莺坊项目方负责人表示:“我们保留了酒厂的老水塔、老烟囱和老厂房的板砖,原本的酒窖也将改造成为酒博物馆。”

张堰镇介绍,在充分尊重老酒厂历史本源的基础上,张堰还将对老旧厂房进行功能重塑、场景再造和文化提炼,致力于将产业园打造为新文化地标。文创办公、特色商业、创意餐饮、休闲娱乐、体验居住等业态将在此百花齐放,城市文化创意活力将得到集中激活与释放。

闻莺坊文创园晚间景色。

目前,闻莺坊的张堰公园影城和度假酒店已正式投入使用。“为了更加贴合周边受众人群,我们的设计方案更偏向于年轻、热情、奔放、活力的方向。”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养中心、精酿啤酒吧、私房菜馆、大学生实践基地、职业培训基地等也将陆续入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