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商银行承销债券规模超2万亿元

2022年工商银行承销债券规模超2万亿元
2023年01月31日 22:01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记者1月3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2022年该行主承销各类债券2700余支,承销规模超2万亿元,居市场第一。

“工商银行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债券服务优势,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行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市场最大承销商,工商银行在持续做好地方政府债、金融债券承销业务的基础上,主动担当、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业务,全面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直接融资支持。

在助力协调发展方面,工商银行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其中,2022年承销制造业企业债券48只,募集资金超800亿元;承销民营企业债券43只,募集资金近800亿元;承销房地产企业债券32只,募集资金超300亿元。

“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工商银行认真践行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上述负责人说,2022年承销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等各类ESG债券超100只,募集资金超5700亿元。其中,主承销市场首批科创票据、首批绿色+科创票据、首单碳排放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承销市场首批转型债,所募集的资金专项用于低碳转型领域。

该负责人表示,在支持能源保供方面,工商银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的各项决策部署,为能源保供用途债券的承销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牵头承销了市场首单“能源保供特别债”,2022年共承销15只能源保供用途债券,募集资金近15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商银行 债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