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再获标普BBB-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

渤海银行再获标普BBB-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
2023年01月31日 22:02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1月30日,享誉全球的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Ratings,以下简称“标普”)发布报告宣布,维持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BBB-,短期主体信用评级A-3。这已是渤海银行连续第三年获得上述投资级评级。    

标普在对渤海银行的最新评级报告中指出,作为覆盖全国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预估渤海银行将在未来两年中持续获得政府支持,并预计在未来两年内,该行将继续保持融资和流动性状况在充足水平。

这一预期与另一家国际知名的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以下简称“穆迪”)给予渤海银行的评定结果相一致。2022年末,穆迪宣布维持渤海银行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和稳定展望。

穆迪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给予这一评级结果的依据。其指出:从成立背景来看,该行是位于天津的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强大的政府持股背景,其中各类央企和天津政府下属实体持股50.45%;从战略地位来看,作为天津市最大的国有金融机构,渤海银行是政府进一步发展和加强天津市金融服务业规划的旗舰企业。

“未来12-18个月,预计渤海银行的财务状况将总体保持稳定,并且同期中国政府对该行提供支持的意愿和能力将基本维持不变。”穆迪方面在报告中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