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儿太肥!男子无照醉驾,肇事后还让女友“顶包”

胆儿太肥!男子无照醉驾,肇事后还让女友“顶包”
2023年01月31日 22:2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剐蹭其他车辆后,肇事车上的两个人都从副驾驶位置下了车,其中一人还离开了现场。到底是谁开的车,其中有什么隐情?市交管局1月31日发布消息,驾车人不但醉酒,而且驾照早已被吊销,且让自己女友“顶包”。现在,驾车人将面临严惩,他的女友也被行政拘留。

1月28日凌晨2时许,北四环健翔桥匝道内发生了一起剐蹭事故,但肇事车辆继续行驶,没有停车的意思,被剐蹭的司机一路跟随肇事车辆,行驶至太阳宫北街,对方才停了车,被剐蹭车辆驾驶人立即报警。同时他发现,肇事车上的两个人,竟然都是从副驾驶位置下的车。

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接警后立刻出动,并对当事双方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现场检测,被剐蹭车辆驾驶员体内无酒精,剐蹭责任方车内男子沈某的检测结果为166mg/100ml,但沈某称,并不是他开车,驾车人是他的女友焦某。沈某说,他和朋友在外就餐,正在逛街的女友得知沈某饮酒后,打车到就餐地点,帮沈某驾车,由于操作不当发生剐蹭事故。但焦某已在民警到来之前,打车离开了现场。

发生剐蹭后,为何肇事车辆没有立即停车?对方报警后,焦某为何擅自离开事故现场?面对重重疑点,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地点监控录像并询问了报警人,得知“二人都是从副驾驶位置下车”,民警也无法根据现场线索准确断定真实驾驶人究竟是谁。

随后,民警将焦某传唤至亚运村大队,并对她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36mg/100ml,焦某说,确实是她驾车时发生了剐蹭,但是刚才开车时,她并未饮酒,而是回家之后才喝的酒,因此不能算她酒驾。

虽然两人口供一致,但办案民警凭借办案经验判断,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于是连夜调取沈某就餐地点及停车位置的监控视频及肇事车辆的行驶路线,当场还原了事实真相:原来,沈某和焦某两人逛街后,一同驾车前往饭店就餐,就餐时还都喝了酒。从两人离开饭店到发生事故,均由沈某驾驶车辆,焦某始终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经查,沈某在2018年就已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刑事处罚,驾照目前也仍处于吊销状态。在大量证据面前,两人的谎言被揭穿,沈某不得不承认醉酒驾车、无证驾车、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焦某也承认了她提供的是虚假陈述。

沈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焦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行政拘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剐蹭 肇事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