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统一战线京剧音乐会举行

首都统一战线京剧音乐会举行
2023年01月31日 22: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旗

1月29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百年一心·山河同辉”首都统一战线京剧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市领导杨晋柏、司马红、张家明、刘忠范、王金南出席。

本场音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的背景下历时半年创作而成的,以艺术化的手段呈现了百年统战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整场音乐会名曲、名家、名段荟萃。王蓉蓉、迟小秋、朱强等京剧艺术家倾情奉献,从经典京剧曲目中精心选取了反映党史、统战史上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的著名唱段。既有《李大钊》《党的女儿》等新编现代京剧选段,又有《红灯记》《沙家浜》等革命现代京剧选段,还有京胡协奏曲《马踏金秋》及《在希望的田野上》《一起向未来》等歌曲,激励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

音乐会在演职人员合唱歌曲《领航》中迎来高潮,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讴歌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节目最后,全场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抒发团结有力量、启航新征程的豪迈情怀,表达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音乐会 京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