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辉瑞的合作尚未开工,华海药业又与君实生物就新冠口服药签下供货订单

与辉瑞的合作尚未开工,华海药业又与君实生物就新冠口服药签下供货订单
2023年01月31日 22:0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文多    

此前因承接辉瑞Paxlovid本土化生产及供应项目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华海药业(SH600521,股价21.45元,市值318.21亿元),在新冠口服药的供应订单上再下一城。

1月31日,华海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君实生物(SH688180,股价57.41元,市值564.27亿元)间接控股子公司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实生物”)就口服核苷类抗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1类创新药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产品代号:VV116/JT001,以下简称“VV116”)的生产与供应建立合作。

华海药业将作为旺实生物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受托生产和供应创新药VV116的原料药,同时受托生产VV116的制剂。

就该笔订单对华海药业未来业绩的影响,公司在公告中提示风险称,本次签订的《产品委托生产及供货协议》涉及的VV116产品(包含原料药和制剂,以下统称产品),公司不享有其所有权,仅作为原料药生产与供应企业以及制剂委托加工生产企业。公司对该产品的最终生产量受旺实生物实际订单需求的影响,该协议对公司2023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需视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协议约定的委托生产及供货协议不具有排他性,目前君实生物在VV116上已披露过的委托生产商除了华海药业外还有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至于上述协议何时能够落地,华海药业介绍,旺实生物尚需增加华海药业为其原料药供应商和制剂委托生产商,并递交变更申请以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同时华海药业作为VV116产品受托生产企业,目前已具备符合GMP要求的生产线和质量管理体系,尚需向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药品生产许可证C证申请,旺实生物尚需向相关部门提交药品生产许可证B证核发申请。

1月15日,华海药业方面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配合辉瑞加速推进Paxlovid本地化生产项目的各项工作,以保障Paxlovid在中国市场的充足供应,持续满足中国患者的新冠治疗需求。”1月31日,记者再次就上述合作的进展问题询问了华海药业,公司方面回应称,以公告提示的信息为主,目前尚无更多消息可供分享。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172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