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了算我的,赚了算你的” 天振股份实控人“兜底式”号召员工购买公司股票

“亏了算我的,赚了算你的” 天振股份实控人“兜底式”号召员工购买公司股票
2023年01月31日 22: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董兴生    

A股再现老板兜底式增持倡议。

1月31日,天振股份(SZ301356,股价48.53元,市值58.24亿元)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方庆华提交的《关于鼓励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增强投资信心,方庆华倡议:天振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不含天振股份董监高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方庆华承诺:(符合上述条件的)在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14日期间完成净买入天振股份股票,连续持有至2024年2月16日仍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增持天振股份股票产生的亏损,方庆华将以个人资金予以全额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公开资料显示,方庆华出生于1969年,高中学历,工程师专业技术职称、高级经济师。目前,方庆华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振股份于去年11月14日上市,发行价为63元/股;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便“破发”,并在此后震荡下跌。截至今年1月31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48.53元/股,较发行价已打了7.7折。

去年12月9日,由于天振股份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公司股票发行价格,触发相关承诺的履行条件,方庆华、朱彩琴夫妇等的持股在原锁定期基础上自动延长6个月(由2025/11/13延长至2026/5/13)。

天振股份在1月31日发布的公告中透露,截至今年1月29日,公司合并范围内员工总数为2169人;2022年公司员工年平均薪酬水平为5.63万元。截至目前,方庆华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516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06%,其中累计质押股份0股。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天振股份表示,方庆华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相关陈述,仅代表方庆华的个人意见,非公司董事会决议,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均应当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并请理解预计、判断与承诺之间的差异。

资料显示,天振股份是一家以新型PVC复合材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木塑复合地板(WPC地板)、石塑复合地板(SPC地板)、玻镁地板(MGO地板)和塑晶地板(LVT地板)等。

据天振股份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30.45亿元,同比下降4.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46.83%。天振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PVC树脂粉价格及海运费价格较2021年有所下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涨,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较2021年均有较高幅度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