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简约公屋“五脏俱全” 首期最快2024年落成

香港简约公屋“五脏俱全” 首期最快2024年落成
2023年01月31日 22:11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1月30号安排传媒参观简约公屋示范单位,房屋局局长何永贤作简报时称,特区政府目前已觅得8幅土地用以兴建简约公屋,分别位于元朗、屯门、启德、柴湾和上水等地,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兴建约3万个单位,以尽快填补短期公营房屋供应不足的缺口,改善基层市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

我们会分开两批拨款,先做4个项目1.7万个单位,余下4个(项目)1.3万单位我们打算在2023至2024年期间完成第二批拨款的申请,第一阶段我们预算有2100个单位在元朗攸壆路,希望在2024至2025年期间完成,其余第一批拨款的1.49万个单位,希望在2025至2026年以及2026至2027年分阶段完成。

【解说】据悉,香港房屋问题由来已久,传统公屋平均轮候时间长逾5年、超过10万户居民住在劏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于2022年10月公布施政报告时提出,要在5年内快速建成约3万个简约公屋,供轮候传统公屋者申请入住,再等候迁入传统公屋,以填补传统公屋供应不足的缺口,并改善基层市民居住环境。

【解说】当天,中新社记者在参观简约公屋示范单位时看到,这个单位的面积约30平方米,格局端正、通风采光良好,室内设施一应俱全。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

室内的配套在示范单位大家看到,有独立的洗手间、沐浴室,然后还有开放的煮食空间,我们也会安装热水器,不想住户出入期间弄水喉,我们会提供,洗手间的抽气扇我们也会提供。

【解说】据了解,最新设计的简约公屋将提供3种不同大小单位,给1至2人、3至4人以及4至5人家庭入住,面积介乎13至31平方米。

【解说】当天,记者还参观了位于启德世运道的“简约公屋”用地。据悉,该用地占地约5.7公顷,预计将提供10700个简约公屋单位。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

这个选址为5.7公顷,大约会建10700个简约公屋单位,地下将会有配套设施,对上大约会有16至18层简约公屋单位,大家看得到这里交通非常方便,邻近启德地铁站,10分钟步行距离可到达。

【解说】造价方面,香港特区政府建筑署最新估算约3万个简约公屋的设计和建筑工程项目的费用,将由原来267.9亿港元削减8亿至259.9万港元,相关额外基建工程费用由原来6亿港元削减1.5亿港元至4.5亿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屋 简约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