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抓紧时间检修设备 确保春运下半程安全平稳

各地抓紧时间检修设备 确保春运下半程安全平稳
2023年02月01日 17:39 北京青年报

央视网消息:今天(2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15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9789列,已经连续7天发送旅客超过千万人次。针对大客流和极端天气对铁路设备造成的影响,各地抓紧天窗时间检修设备,确保春运下半程安全平稳。

近期,东北地区连续遭遇极寒天气,哈尔滨通信段对管内高铁通信铁塔塔基、塔体、天线等关键部位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塔身挂冰凌、太阳能极板被积雪覆盖、天线板受大风影响俯仰角变化等可能影响高铁运行质量的问题,确保春运极寒天气下高铁通信畅通。为防止低温天气对机车造成影响,济南西机务段对投入春运的机车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

中国铁路济南局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整备车间主任 昝圣辉:我们对机车受电弓、车顶绝缘子、撒砂装置、照明装置、刮雨器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和整备,确保机车供应,保障春运期间货物运输畅通有序。

雨雪、冰冻、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容易让机车产生污闪、雾闪等安全隐患,这也是节后对机车的整修重点环节。

郑州局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 刘昊威:我们对所属的344台机车进行质量排查,利用年后临修、返修等时机对客运机车实行“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做到整修一台、验收一台、合格一台,确保节后机车质量安全可靠。

南昆铁路沟通我国滇黔桂三省区,是连接西南内陆与沿海地区的西部陆海运输大通道,由于冬季低温和昼夜温差大,加上春运期间列车运量增大,对钢轨的荷载和磨耗也随之增大。

中国铁路南宁局百色工务段副段长 莫克议:春运期间,我们还组织管内20个线桥车间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提前将应急机具热备装车,一旦发生设备故障,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加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央视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运 高铁 济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