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开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开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2023年02月01日 18:00 大湾区

  日前,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穗举行。该项目由广州无线电集团联合广州轻工集团以二棉厂地块为载体合作开发建设,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和科技金融配套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项目落地后将助力广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领域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作为广州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我们以‘高端高科技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为战略定位,具有丰富的高科技园区运营管理经验,着力打造了一批以广电平云广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载体,累计引入培育500强和上市企业超过20家、各领域准独角兽企业6家,高新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占比超40%,实现营业收入超400亿元。”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跃珍在致辞中说。

  他介绍,作为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链总链主单位,无线电集团自主研发了aicore system人工智能平台,建成了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布局了区块链创新实验室,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推进国资云、信创云、公安云等重大项目,协助建设广州穗智管,还投资了广州数据交易所,是在专用、民用场景全面布局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投资运营平台企业。

  “项目将为广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打造一片更有活力和生命力的全新发展空间。”黄跃珍表示,无线电集团将利用数字化赋能企业发展,成为以高端制造为核心、以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为特色的标杆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开发建设,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记者】肖文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