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瑞金医院康复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生

2023年瑞金医院康复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生
2023年02月01日 18: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招录要求

具有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全日制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基地介绍

上海市首批康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康复医学系主任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1991 年,是上海市最早独立成立的康复医学科之一,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康复医学系首任系主任单位、上海市首批康复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培训基地之一,也是上海市病房运营时间最长、质控中心挂靠时间最长的康复科,在全国康复医学领域具有一定声望及影响力。30年来,瑞金康复规模不断拓展,形成了门诊康复、会诊康复、病房康复三位一体的康复格局,现有康复床位140张,年出入量约2000人次,年会诊康复量超过1万人次。瑞金康复经过多年学科积累,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全国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

学科团队

现有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康复专科护士和专职科研人员共100余人,其中康复医生中研究生学历为90%以上。

谢青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电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会长等10余个康复协会职位,并荣获人民日报"国之名医"、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仁心医者奖”、上海市引领专科康复“优秀带头人”、上海市“区域名医”、上海市黄浦区“领军人才”等称号。

学科特色

秉持康复内涵,全面深入发展,建立了脑疾病康复、脊柱脊髓损伤康复、肌骨康复、心肺康复和康复评定五大亚专科支柱,并制定了规范的亚专科康复流程,多个亚专科为上海市黄浦区重点或培育专科。在无创脑刺激治疗、机器人辅助治疗、冲击波治疗、近红外脑功能成像、肌电图电生理诊断等方面具有鲜明的临床特色。

瑞金康复在国内率先引进专职康复工程研究人员,并建立了专业的康复工程实验室,为康复技术转化提供了平台。拥有国内先进的康复治疗及评定仪器,包括经颅磁刺激(TMS)、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成像技术(fNIRS)、步态分析系统、运动平衡测定系统、功能性电刺激治疗仪、虚拟现实康复训练系统、高速肌电图诱发定位系统、运动单位数目估计(CMAP scan MUNE)、弹道式体外放散冲击波、上肢康复机器人、虚拟现实、平衡功能评定系统等先进康复医疗器械。

在国内率先成立了专门的康复功能评定区,包括神经电生理、心肺功能、近红外脑功能成像、肢体运动功能等客观定量评定手段,为精准康复治疗提供了保障。并不断探索新的康复治疗技术如机器人辅助康复、经颅磁、经颅直流电和经颅超声刺激等,多次获得“广慈临床技术创新奖”,智能机器人康复港项目还获得工信部“绽放杯”全国一等奖。

加入我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师 康复科 医学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