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将开展朗诵入校园讲座

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将开展朗诵入校园讲座
2023年02月01日 18:01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蔡俊)2月初,由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举办的朗诵活动入校园工作,即将开启。

  春节期间,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的知名专业朗诵者们,一同在新疆广播电视台949交通广播兔年春晚舞台,表演了国风音诗画《春韵》,受到听众好评。

  “这个节目,我们用了10天编排,以三首古诗《元日》、《迎春》、《墨梅》为主干,其中穿插了妈妈给孩子讲年俗、迎春歌舞等环节,5分钟的时长,集朗诵、演唱、舞蹈、音乐、古风于一体,很受欢迎。”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副秘书长兼演出部部长周静说。

  国风音诗画《春韵》舞台照 受访者提供

  6名参演小主播学员的表现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儿童节目的指导老师、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副秘书长周佳蓉说,“孩子们是中华文化传承和发扬的未来和希望,他们对于朗诵的喜爱和表现力,让我们觉得,朗诵艺术可以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且对他们的语言教育及文化底蕴的培养,有很大帮助。”

  自2022年12月起,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就开展了线上朗诵专家讲坛活动。新年一过,该学会其他负责人一起,为新一年朗读推广活动制定更详尽的计划,其中,朗读入校园工作也排入工作表中。2月份,周佳蓉将在朗诵专家讲坛开讲朗诵的少儿教育。

  国风音诗画《春韵》舞台照 受访者提供

  “朗诵和语言教学是分不开的,所有讲座活动,都是公益性质。”周静说,近年来,电视台、网站等各个媒介都将朗诵节目做得风生水起,《朗读者》、《见字如面》等节目深受大众喜爱,说明朗读活动正在逐渐成为大众生活方式的一种选择。朗诵,让人们在繁杂的日常生活中寻找心灵安放的地方,有益身心。

  今年,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朗诵艺术学会工作安排得很充实细致,设立了朗诵入校园讲座构架,计划将语言艺术与教育实际联系起来,每周日在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开设学习场所,且积极参与一些送文化下基层的工作,学会的骨干力量将与朗诵爱好者们,用进社区、进基层、进单位等方式进行朗诵推广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