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外环”高速又有新进展 北环线用地获批复

合肥“大外环”高速又有新进展 北环线用地获批复
2023年02月01日 17:41 北京青年报

大皖新闻讯 备受关注的合肥“大外环”高速又有新进展。2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合肥“大外环”高速北环线——滁州至合肥至周口高速合肥段工程建设用地获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复,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滁州至合肥至周口高速合肥段项目由合肥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全长约85.911公里,起于肥东县古城镇枣林村南侧合肥市与滁州市交界处,接拟建滁州至合肥高速公路滁州段,往西经过肥东县古城镇、八斗镇、杨店乡、白龙镇,长丰县下塘镇、陶楼镇,止于长丰县吴山镇薛店村,接拟建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淮南段项目。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与四车道相结合两种方式建设,建设工期3年。该项目对完善安徽省高速路网、加强合肥都市圈与长三角其他地区的互联互通,增强合肥市对都市圈内部城市的引领带动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环线明巢高速合肥段已通车运营;西环线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合肥段两阶段勘察设计取得多项进展,先后完成施工图设计阶段地质勘察验收、安全性评价报告审查和施工图审查会工作;南环线S18宁合高速公路合肥段初步设计取得批复,标志着项目建设又迈出关键一步,为全线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外环”高速总里程282公里,项目建成后合肥市将总体形成“两环十三射多联”的高速公路网布局。

大皖新闻记者 刘旸

(安徽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