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又有人被骗了!

警惕!又有人被骗了!
2023年02月01日 17:45 拉萨发布

转自:拉萨发布

近日,拉萨警方发布了两条“网贷“网络兼职刷单”被诈骗的案例:

案例1

1月29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当日在浏览某网站时,点击查看了一则贷款广告,随后将个人信息、电话号码等详细资料填写了上去,并下载了名为“微粒D”的APP,申请了一笔贷款。

随后,该贷款APP客服主动电话联系了李女士,以其卡号填写错误为由,要求其缴纳认证金,致使其被诈骗共计250000元。

案例2

1月18日,受害人小刘在网上“兼职刷单,被骗21878元。

近日,小刘(化姓)在自己家中刷某视频平台时,与一个陌生网友聊天的过程中,对方承诺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进行“点赞、刷单”,足不出户就能获得高额收入。

随后,小刘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一个名为“百创富联”的APP,后对方将其拉入一刷单群中,并声称刷一单即可返钱,可靠而且赚钱快,多做多得。小刘经过一番思考,试着用对方讲解的过程刷了几次单,随后对方也返还了几十元的佣金给小李。

尝到甜头的小刘心想着还可以赚更多的佣金,随后向对方的账户陆续转账21878元,一直没有收到对方承诺的报酬,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在该案例中可以看到,骗子的伎俩“换汤不换药”,利用视频平台点赞骗取受害人信任,让其充值抢单,一旦交了钱,便陷入了骗子的套路深渊。

警方提示

1、凡是打着“零门槛”“无抵押”“当天放款”等旗号,以预付手续费、预交保证金、增加银行流水记录等为由,要求先行转账汇款、缴纳认证金或者索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都是网络贷款诈骗。

2、凡是打着“网络兼职”旗号,以返佣金为诱饵,要求你以刷单形式做任务的,都是网络刷单诈骗。

@所有人

遇到类似的诈骗手段

一定要提高警惕

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避免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被骗 拉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