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被评为2022年度大庆市经济发展贡献突出金融机构

农发行大庆市分被评为2022年度大庆市经济发展贡献突出金融机构
2023年02月01日 17:41 企业观察报

近日,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在大庆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大庆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经济发展贡献突出金融机构。

2022年以来,该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和守住“三农”基本盘为己任,以助力大庆“三个城市”建设为契机,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业务发展全局,着力打造“粮食银行、农地银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四个品牌,坚持高目标定位敢担当、高强度推动敢作为、高质量发展敢争先,支农力度持续加大,让利实体持续深入,资产质量持续优良,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和稳经济大盘的职能作用。2022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99.07亿元,贷款余额238.93亿元,较年初增加63.83亿元,涨幅36.45%,贷款净增额居大庆市金融系统第一位、农发行全省系统第二位;支持投放了农发行全省系统首笔联合办贷模式项目贷款、首笔“数字乡村”城乡一体化贷款、首笔股权投资方式基础设施基金、首笔强农惠农高速公路重点领域信贷资金;探索了“电商+物流”模式、奶牛活体抵押融资模式,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引流社会资金惠及“三农”成效显著,为大庆市稳住经济大盘和“三农”基本盘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将进一步围绕地方特色资源、特色产业和区位优势,聚焦“油头化尾”、“农头工尾”、生态宜居、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赓续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绘就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画卷”贡献更多政策性金融力量,跑出“农发行加速度”,奋力谱写新征程上全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庆市 三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