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人“花式”过春节引央媒省媒关注

衡水人“花式”过春节引央媒省媒关注
2023年02月01日 17:46 政府网站

转自:衡水发布

春节假期,我市外宣战线步履不停,围绕欢度春节、节日坚守、关心弱势群体、开展文旅活动等主题,积极主动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对接,深入基层采写鲜活报道,充分展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节日喜庆祥和氛围。

衡水湖巡湖员李国忠六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着湖区湿地和万千在此越冬鸟类的安全。新华社在“新春走基层”栏目中发布图文通稿《六年:他的春节在巡湖路上度过》,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中新网也发布视频+图文报道《坚守六年的衡水湖义务巡湖员:看好候鸟就是最大责任》,让广大读者和网友了解到,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李国忠这样默默奉献的工作者,才保障了游客的安全游览和鸟儿的舒适栖息。

此外,新华社还在多篇报道中,持续关注我市新春动态。

《智慧赋能独居老人温暖过春节》通过视频报道我市搭建社区独居老人信息化平台,春节期间仍可提供助餐、家庭卫生打扫、上门聊天陪伴等服务,让独居老人温暖过节;图文通稿《泳池边的新年》采访在河北泰华锦业游泳俱乐部就地过年的几位教练和队员,展现普通人为实现新春愿望只争朝夕的拼劲和毅力;《下沉资源 用心守护——春节基层疫情防控见闻》中介绍了安平县组建245支家庭巡诊小分队,开展入户随访服务,为群众平安健康过年倾情奉献;新媒体作品《祝福中国|玉兔迎春》中,大篇幅介绍我市以武强年画、蛋雕、剪纸等为代表的民俗技艺,不断创作出适应新时代的作品;《生态花灯秀 欢乐过大年》以视频形式展示我市民俗花灯展的流光溢彩,将春节的氛围感“拉满”。《河北衡水: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受邀参加央视春晚》《河北衡水:新春将至“三下乡”鼓气提神送祝福》《衡水湖畔赏花灯》《旅游开门红 快乐过大年》……央视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级重点媒体也相继刊(播)发我市相关报道,把湖城的浓浓年味和新春衡水人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给了全省、全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春节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