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双鲜”地产优质西瓜品牌建设启动

“嘉定双鲜”地产优质西瓜品牌建设启动
2023年02月01日 18: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品质好、风味足、个头适中,

“嘉定双鲜”西瓜

是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和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联合选育的抗病优质特色小果型西瓜,

也是嘉定区将着力打造并加以推广的

地产优质西瓜品牌。

经过几年的科研攻关,由上海市、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选育的特色红瓤小西瓜“红小鲜”与黄瓤小西瓜“黄小鲜”两个品种逐渐走向市场。为打响地产高品质西瓜“嘉定双鲜”品牌,加快种源农业推广,助力本地西瓜产业高品质发展,今年“嘉定双鲜”在市瓜果产业技术体系嘉定综合试验站的技术支撑下,在嘉定全区统一应用生产技术及品牌推广服务。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将产品品牌化是推动区域性农产品发展的重要途径,品牌化农产品代表着高品质和安全。嘉定区农技中心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嘉定各合作社及生产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基础设施条件、种植意愿及销售模式,汇总相关信息,根据嘉定西甜瓜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嘉定双鲜”品种面积的统筹规划及后续的技术指导服务。嘉定区通过统筹播种期,推广施用有机肥、蚯蚓肥、水溶肥科学施肥技术、蜜蜂授粉等多项绿色生产技术服务,不断提升合作社及生产企业的西瓜种植水平;通过统一品牌包装设计,对符合上市标准的优质西瓜进行统一品牌销售,落实“嘉定双鲜”区域特色西瓜品牌的推广聚集联合和统筹指导。

2023年春季,“嘉定双鲜”西瓜在嘉定工业区、外冈镇、华亭镇、徐行镇、江桥镇共计14家合作社推广种植150亩左右。第一批次于去年12月播种,目前已进入定植阶段;第二批今年1月上旬已完成播种;第三批于1月下旬至2月上中旬播种。首批“嘉定双鲜”小西瓜预计将于今年的5月初上市。

“嘉定双鲜”区域特色西瓜,

了解一下!

红小鲜

“红小鲜”是针对城市郊区农用土地紧缺的情况选育的高抗枯萎病抗重茬的肉质松脆、品质极佳的红瓤小果型西瓜,其果实发育期30~35天,单果重1.5~3.0kg,果实椭圆型,浅绿底覆绿色条斑,水分充足,中心折光糖12~14%。

黄小鲜

“黄小鲜”是肉质鲜嫩品质极佳的黄瓤小果型西瓜,果实发育期30~35天,单果重1.5~3.0kg,果实圆型,浅绿底覆绿色条斑,水分充足,中心折光糖12~1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作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