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区意见”实施方案任务已完成90%以上,首批改革创新案例正式发布

“引领区意见”实施方案任务已完成90%以上,首批改革创新案例正式发布
2023年02月01日 18:2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2月1日,浦东正式对外发布了20个引领区改革创新案例。入选案例分为两类,一类为改革案例10个,包括商事登记确认制等;一类为创新实践10个,包括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等。

《引领区意见》发布一年多来,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和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浦东新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着力推进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集成化创新,引领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实施方案》450项任务中完成或基本完成的已达到409项,完成比例超过90%,形成了一批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集成化创新成果。

此次发布的案例全面落实《引领区意见》对浦东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的改革新成效,体现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的先行先试作用,展现引领区建设各方面成果。

案例发布也充分展示了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发展实践,体现首创性、引领性和实效性。入选案例均为全国首创性实践,部分案例为制度层面的重大改革突破,比如沿海捎带业务开放、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改革等;部分案例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带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比如药械审评审批、原油期权等。

据悉,下一步浦东新区将继续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发挥引领区、自贸试验区、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战略的叠加效应,开展一批重大改革和制度创新试点,建设一批重大功能性平台项目,推出一批浦东新区法规和管理措施,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出席活动。

栏目主编:唐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