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来临 这些板块和个股直接受益

全面注册制来临 这些板块和个股直接受益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证监会发布关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前后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过渡期安排的通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招商非银认为,券商投行业务直接受益,联动跟投增厚业绩。(1)注册制仅对申报文件的全面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及时性做形式审查,发行效率提升,投行项目增量涌现。(2)注册制压实券商责任,研究、定价、承销能力成胜负手,投行由上市通道向三投联动模式转型,强者更强加剧行业分化。直投、跟投优化券商盈利模式,资本介入一级市场分享经济增长蛋糕,带动长期ROE上行。

招商非银指出,创投公司迎来历史性机会,一级退出更加通畅。注册制疏通“募投管退”最后、最难一环,创投企业投资周转率提升,业绩确定性走高,聚焦专精特新行业的创投受益明显。长期来看,一级投资市场环境改善有助于创投为资本市场输送更多优质企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招商非银建议,布局优质创投及券商。建议关注鲁信创投/创业黑马/四川双马等;推荐投行领先且股价涨幅落后的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建议关注投行占比高弹性大的国金证券。 据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