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水库移民扶持项目建设

做好水库移民扶持项目建设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自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以来,肥东县白龙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省、市、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狠抓党建引领,完善提升移民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活生产环境,借助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移民群众真正受益,将移民工程做成民生工程、放心工程。

该镇按照“调研、编报、储存”的程序,建立健全项目库,组织各社区将一些条件成熟、符合移民经济发展方向的项目统一储备入库。对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规范运行机制,落实专家评审制、项目招投标制、监理制、预决算审核制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项目联系制度,具体由镇班子领导和行政分工,紧盯目标,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此外,该镇适时召开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制约项目推进中碰到的疑难。加大项目日常检查督查工作力度。坚持“属地管理、专人管理、动态管理”的原则,整合资源、优化机制,明确镇、社区项目推进的责任主体,把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根据水库移民实际情况,该镇优化项目资金拨付程序,确保资金尽快拨付,严格遵守各项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和安全,切实发挥项目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争取并推进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合理规划、严格监管,切实解决移民后顾之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