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买药热“退烧” 药店销售正常

合肥买药热“退烧” 药店销售正常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1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随着形势的变化,与去年12月中下旬以及今年1月上旬相比,目前合肥市内退烧药、止咳药等药物以及口罩、温度计等医疗用品销售状况如何?对此,记者日前进行了探访。

感冒药、退烧药、止咳药均销售正常

当谈到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初的那一波“买药热”,家住合肥滨湖万达临湖苑小区的王先生现在还“记忆犹新”。“我去年12月中旬去小区附近的百姓缘大药房,发现货架上空了一大片,不仅退烧药、止咳药均已卖完,感冒药也仅剩一种复方氨酚烷胶囊。”王先生回忆道。春节假期结束后,从老家返回合肥的王先生再次前往这家药店选购药物,发现情况与此前大不相同。“买药的人少了很多,各种药物也都不缺了。”王先生向记者说道。

1月31日,记者在王先生所说的这家药店内看到,货架上感冒药、止咳药、退烧药均有售卖且存量充足。店员表示,目前药店内各类药物都正常销售,口罩、水银温度计等医疗用物也都有货。“除了去年12月出现过断货以外,元旦后销售状况就基本正常了,买药的人也逐渐减少。”

“现在买药紧张期已经过了。”2月1日,一名在合肥包河区马鞍山路与太湖路交口的药店内选购的顾客向记者说道。该店店员表示,近期购买感冒药、止咳药等药物的人少了很多,此前以“片”“粒”为单位的布洛芬也在成盒销售,但春季为流感高发期,届时买药的人可能会有所增多。

“水银温度计现在还没有,周边的国胜大药房应该也没有。”位于合肥滨湖银泰负一层的国胜大药房的店员向记者说道。近日,记者走访合肥滨湖、包河区、瑶海区的多家国胜大药房后发现,这些药店的水银温度计均处于缺货状态。

蒙脱石散、诺氟沙星等药物“热度”退散

元旦前后,网络上一则称“新变异的新冠毒株XBB.1.5在美国登顶,呼吁大家多囤蒙脱石散、诺氟沙星等治疗腹泻药物”的消息广泛传播。一时间,蒙脱石散、诺氟沙星等药物再次在合肥掀起了一波“买药热”。

“当时我看网上说那些药可以治疗新毒株,跑了好几家药店才买到。”家住合肥包河区水阳江路附近的刘女士向记者说道,“那天我买到了药店里的最后两盒。”水阳江路附近的一家药店店员回忆道,元旦前后的几天内店里的蒙脱石散、诺氟沙星、整肠生等药物就已卖完,还出现了短暂缺货的情况。

记者走访合肥市内多家药店后发现,目前蒙脱石散、诺氟沙星等治疗腹泻的药物均销售正常。“正常情况下,购买治疗腹泻药物的人本就不多,还有很多其他代替物品也可以缓解腹泻等症状。”合肥包河区一家百姓缘隆悦大药房店的店员向记者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