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费咋这么便宜?原来……

运输费咋这么便宜?原来……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转自:沈阳晚报

  货物运输费远低于市场价格,客户纷至沓来,订单完成后,物流公司“一分钱没收到”傻了眼,原来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2月1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昆明湖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物流企业负责人牛先生报警,称2022年6月至7月期间,黄某某、刘某二人以济南某商务有限公司的名义与自己签订货物运输合作协议。但在货物运输结束后,物流企业却迟迟未收到运费结款且始终无法联系到黄某某、刘某二人,牛先生怀疑遭到诈骗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与济南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联系,对黄某某、刘某二人身份进行核查,发现二人并不是该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抽调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2023年1月13日,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吉林省长春市将黄某某抓获,并根据其供述,于1月16日在河北省霸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刘某供述:其二人长期混迹于各地物流市场,熟知业内“规则”。随后,二人假冒济南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边与第三方物流快递公司签订物流合同,一边以明显低于市场的运输价格吸引“客户”,再交由物流公司运输,最后以各种理由拒付物流公司运输款,从而达到骗取运费目的。经查,黄某某、刘某二人在一个月内以该手段在沈阳市内进行诈骗,累计非法获利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刘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当前,一些不法分子采用优惠、降价等手段,假冒物流公司或称能联系正规物流公司以低价运输货物。广大商户和物流公司应提高警惕,签订托运单时要认真谨慎,注意核实相关人员身份真伪,防止被骗。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杨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