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团圆宴晚间时段席位难求

元宵节团圆宴晚间时段席位难求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这刚刚有几天没排队,正月十五的团圆宴又订满了。”2月1日,在中街经营饭店的陈先生感慨地说,“这个春节假期,生意十分红火,从前天开始,才没有等座排队的,而正月十五的团圆宴,晚间时段已经订满了,现在只有17时以前的可以预订。”沈城春节消费反弹的浓浓“烟火气”仍在持续。

  特色餐饮店“一桌难求”

  据了解,沈城大部分星级酒店和大型饭店,都早早推出了正月十五团圆家宴,有的还和年夜饭搞“套餐”,实行第二件八折。与星级酒店相比,特色餐饮店的预订更加火爆。位于大东区的一家主打满族风情的餐馆,正月十五的包房已经订满了,目前只能是散台拼桌。服务人员介绍说,老百姓在这里吃饭,更接地气儿,更有氛围。他们的菜品也比星级酒店的更有特色,比方说酱肘子、小鸡炖蘑菇、粉条炖大鱼等,都是消费者常点的当家菜。

  特色餐饮店的正月十五团圆宴一般是套餐预订,10人桌有688元、1088元、1288元等不同价位,而且都是“一桌难求”,当天14时左右的下午时段目前还可以预订,晚间时段则基本订满。

  “新型团圆宴”受到热捧

  与此同时,“拎回家的团圆宴”也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在浑南区的一家社区商业街内,开着两家预制菜销售门店,生意都不错。元宵节临近,店门口都挂出了团圆家宴的促销海报,有的是套餐,六菜一汤,而且还送个锅。消费者端着这一锅食材回家,经过简单烹制,就能做出一桌色香味美的大餐;还有的是自由搭配,荤菜素菜、清蒸炝拌,每种选两样,同样是种类丰富,美味可口。

  此外,沈城多家餐饮企业还推出线上预订、线下自提或配送到家的服务,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吃上大饭店的味道;还有的酒店大厨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一个团队不仅把菜做好,就连锅碗瓢盆也一应俱全,充分满足了市民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节日餐饮消费需求。

  “新春消费券”持续发力

  1月10日至2月28日期间,沈阳面向在沈个人消费者发放1亿元新春消费券,消费者陆续抢到消费券,计划着在元宵佳节花出去。市民张先生说,他前几天抢到了一张100元的餐饮券,当时没有机会使用,眼看又要过期了,没想到,很多饭店都可以先储值后使用。他选了一家中餐厅进行储值,全家准备元宵节就在这里吃饭。

  同时,沈城多数酒店商家还借着元宵节的机会,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来叠加消费券的优惠力度。有的免费赠啤酒、有的全单打折扣,还有转盘抽奖、猜谜语赠小食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元宵节正好赶上周末休假,有利于全家人一起团圆聚餐,沈城餐饮业将继春节假期之后,再迎来一波消费小高峰。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谷丽红 图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星级酒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