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尾巴的猫头鹰

转自:沈阳晚报

  董斌

  还记得那是2000年6月的早上,妈妈很早就把我叫醒了,睡眼惺忪的我,耳边一直都是妈妈反复提醒我看时间的话语。我摸了摸床头,闹钟不见了!我又探了探枕下,手表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万般没辙的情况下,我下意识抬起头张望起来。

  这一看不要紧,竟然发现白墙之上蹲着一只大眼睛的“猫头鹰”。这样的“冲击”着实让我大脑空白了很久!仔细一看才发现这“猫头鹰”肚子上是一面硕大的钟表,而最灵动的还要数随着尾巴左右搬动的眼睛!

  太可爱了!胖胖的猫头鹰钟表,成了我房间里毋庸置疑的“C”位!早起我要看它;中午回家吃饭,我也要看它;晚上睡觉时,更要在心里和它道一声晚安。

  那时刚刚考上高中的我,收到的最心爱的礼物就是这只“猫头鹰”。爸爸说,当时在商场看到它,就觉得既特别又好看,可是500多元的价格,任谁都会犹豫再三。但是一想到我看到这钟表定会欢喜的样子,爸爸还是一咬牙就把它带回了家!

  就这样,这一面“猫头鹰”钟表陪我度过了高中三年熬夜刷题的日子;又陪我度过了大学四年眼界发展的时光;陪我走上了工作岗位、陪我找到了真爱之伴。几次搬家,却让它丢了晃悠了20多年的尾巴。虽然没了尾巴,但这大眼睛却时时刻刻都没有停下的意思!而今,它更是成了我的孩子的朋友——一位有趣的“猫头鹰”先生,一位岁月的无声记录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