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工会服务在身边

转自:劳动午报

欢声笑语辞旧岁,暖意融融迎新春。2023年年初,密云区总工会开展多项特色服务活动,助力职工暖心过冬。“两节”期间,“冬送温暖”活动慰问广大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劳模先进等群体;“工会服务惠万家,职工欢乐过大年”等特色品牌活动,深受职工欢迎;探索服务职工与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工会暖心服务再上新高度。

“两节”送温暖普惠广大职工 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过去的一年大家辛苦啦!有什么想法和需求,只管对工会讲,工会永远是职工的‘娘家’。”2023年“两节”期间,为关心关爱广大职工,密云区总工会开展2023年“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各级工会工作人员前往全区各行各业岗位一线,为广大职工送去慰问品。该活动累计慰问职工8000余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一线职工的心坎上,为全区各行各业复产复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密云区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 冬送温暖”活动,先后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环卫工人、户外劳动者、外来务工人员及农民工等群体。

“一年来,各行各业广大一线职工恪尽职守,强化担当,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尤其是远离家乡的来密务工人员及农民工,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体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密云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慰问过程中,密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秦岭对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希望广大一线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工会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家”。

与此同时,密云区各基层工会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把工会组织的温暖慰问送到职工的心坎里。其中,果园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肖金敬走访慰问社区、企业困难职工44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2.2万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进取,鼓足勇气面对生活的挑战;鼓楼街道总工会深入辖区6个企业,为一线职工送去鸡蛋、牛奶等物资共计180份;密云区园林绿化局工会对130名职工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密云区教育工会面向广大教职工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到“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给教职工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并及时帮助教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发挥“娘家人”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密云区总工会在“冬送温暖”慰问活动期间,启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辖区2000余名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保温杯等慰问品。“夏天的时候,工会给我们送清凉,还安排我们进行健康体检。到了冬天,又给我们送来保温杯,真是太暖心了。”收到慰问品的美团外卖员于德力告诉记者,在感受工会温暖的同时,他也在动员身边的同事们积极加入工会组织。未来,将把这份温暖融入到工作当中,努力为客户做好服务。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密云区总工会聚焦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广普及“北京i会员”扫码入会方式,确保职工即时入会、即享服务,实现工会组织体系向下延伸,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同时,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散灵活、流动性大、工作弹性的职业特点,在临街餐厅、房屋中介等场所暖心驿站,为职工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充电、如厕等服务,尽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使暖心驿站成为党的政策宣传站、工会会员发展站和职工群众服务站。此外,根据职工实际需求,该区总工会开展的“夏送清凉”、健康体检等活动更是深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的欢迎。

密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晁怀新表示,下一步,密云区总工会将持续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动工建服务党建,继续提供精准化服务,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品牌活动反响热烈

服务职工“欢乐过大年”

1月9日至15日,密云区总工会启动“工会服务惠万家,职工欢乐过大年”活动,职工可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免费领取包含13类、共计7000份的新春年货。

据了解,为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在《全市系统开展的“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按照“全覆盖、普惠制、信息化、实名制、社会化、项目制”方式,密云区总工会积极宣传推广密云优质农产品,让职工在节日中享受快乐、实惠。

今年,该活动依旧面向全区持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职工可通过“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客户端、12351职工服务网进行线上预定,且每人每张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只限参加一个项目。13类暖心年货包含“新春文化礼包”、运动健身券、花卉盆栽以及柴鸡蛋、山楂制品礼盒、农副产品礼盒、蜂蜜礼盒等密云区特色农产品。

预定成功后,职工可持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在1月11日至15日期间,前往各规定地点扫码验证领取年货。职工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领取后未在规定时间内享受服务,则视为自动放弃。

在领取新春年货的现场,一位职工非常高兴的说,“我特别兴奋,抢到鸡蛋了。”据悉,“工会服务惠万家 职工欢乐过大年”活动,是密云区总工会多年持续开展的服务品牌,职工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涨,也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和好评。

此外,“两节”期间,密云区总工会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密云区总工会会员、助力密云优质农品宣传销售”为原则,联手密云区邮政分公司共同开展“欢度新年 喜迎春节”主题购物活动。

“该活动采用线上抢券的方式,发放1375张百元券和1250张50元券,中奖职工可通过‘邮会万家’平台选购商品,使用该券。”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依旧以服务职工和助力农民增收双主题,让广大职工和农民群众在节日中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服务职工与助农增收同行

乡村振兴增添“工”力量

“柴鸡蛋来自北京星火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楂制品礼盒购于北京御地鑫红种植专业合作社、荆花蜂蜜礼盒产自北京奥金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些,都是密云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工作人员细数2023年度“工会服务惠万家,职工欢乐过大年”活动所涉及的新春年货,均来源于密云本土本乡。

北京潼玉华硕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位于密云区巨各庄镇后焦家坞蔬菜园区,是一家“互联网”+“农业”+“农户”+“文化”四位一体的新型电商型合作社。“今年,我们第一次与工会组织合作,他们免费向职工发放的500份‘冰激凌红薯、玉米礼盒’就是出自我们合作社。”该合作社负责人毛凤玉告诉记者,合作社共有社员101人,产品主营密云本地自产优质农产品,包括原味西红柿,湖中鱼,环湖粮,平原菜,林上果,林中蜜,林下木耳和赤松茸等200余种。2022年,该合作社全年销售额4000.6万元,直接带动密云地区540余户种植户,户均增收4800元。

看着广大职工吃着自家品牌的农产品,且好评如潮,毛凤玉笑着说,“与工会的深度合作,一方面带动着农产品销售,另一方面也让农户们倍感自豪。”未来,他们将继续深耕品牌特色产品,把更多优质农产品送到职工餐桌。

北京农鑫源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已连续多年与密云区总工会进行合作,该合作社主营的各类五谷杂粮、新鲜果蔬系列优质农产品,曾多次通过“工会服务”的方式送到全市职工手中。“以此带动365家农户和8家合作社实现增收。”工作人员统计,自2021年至今,密云区总工会服务职工订购农副产品累计150万元,同时搭建朝密两区对接平台,累计销售农副产品超过610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密云区总工会所有慰问活动所涉及的各类物资均选自密云区本土企业或农民合作社。“我们在服务职工的同时,也希望用实际行动助力本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事业。”赵秦岭表示,希望在工会组织的助力下,能有更多人宣传和推广密云区优质农产品,吸引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密云区乡村振兴事业。

今后,密云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力度,同时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到工会的精准暖心服务。

□本报记者 王路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密云区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