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第1版

转自:劳动午报

需要注意的是,档案证明事项是依据档案记载内容如实出具的。如果用人单位的证明事项需求超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职能范围,或在档案中确无相关记载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将仅出具档案存放证明。同时,用人单位可不用再自制各类证明表格,仅需提供证明需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将依据档案记载,结合证明事项清单上的内容,出具规范统一的证明信。

除在本市18家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包括市公服中心和17家区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可线下办理出具证明服务外,存档人员还可在网上申请开具证明信。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beijing.gov.cn/)、“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北京人社”APP网上申请开具证明信服务。其中,存档证明和申领福利补贴证明还可以“全市通办”,办事群众可就近就便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办理,或者就近选择具有政务服务局自助终端机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自助开具。

为提供更加全面、准确、快捷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本市鼓励用人单位和个人及时将反映本人政治面貌、工作经历、职业资格、职称、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年度工作(业绩)考核、入选重大人才工程、获得重大奖项、重要社会兼职及违规违纪违法处理处分等材料归入个人档案,不断丰富人事档案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