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浦区第三批援滇驻地医疗队今日启程

点赞!青浦区第三批援滇驻地医疗队今日启程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怀揣着初心及援滇工作的光荣使命,今天(2月1日)凌晨五时许,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第三批对口帮扶云南省医疗队准时出发,前往支援地陇川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组团式医疗帮扶。

此次医疗队由肾内科副主任医师朱迎春、普外科主治医师刘新育、产科主治医师李春华、骨科主治医师沙建军、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邹汇菲5人组成,将通过医疗带教、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病例讨论、专家坐诊、义诊等形式切实提升当地医疗服务理念,提高医疗卫生水平。队员们表示,他们将秉持自己的初心,不辜负医院领导及同事们的期望,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创造更多价值,为当地医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当地的同胞们创造更好的医疗环境而努力。

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德宏州陇川县,前些年医疗资源相对缺乏。自2021年12月以来,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开展为期五年的援滇医疗帮扶支持陇川县人民医院,先后派遣出3批医疗队共15名专家,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皮肤科、神经内科、肾内科、骨科、普外科等方面帮扶陇川县提升医疗诊治水平,有效帮助了陇川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前两批援滇医疗队的队员们,在援滇工作期间共参加专家门诊接诊1551人次,开展疑难和死亡病例讨论292次,手术375台,手术示教和培训527人次,开展教学培训552人次,推动了新技术、新项目30余项,使得以往医院重症、疑难患者只能转上级医院救治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在本级医院就诊人数逐渐增加,让患者避免舟车劳顿,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患者所需。

记者:张强(名优)

编辑:朱人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手术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