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值得推广

“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值得推广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1月30日,江西赣州市崇义县妇联联合多家单位在县三立广场举办“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暨“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招聘会。据崇义县妇联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112家企业与个体经营户参加,发布岗位1981个,能满足不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吸引了大批妇女群众进场求职。(2月1日澎湃新闻)

2022年年初,赣州启动了“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行动。彼时,赣州市妇联致信全市留守儿童家长:“留守孩”身心健康问题成为一个比较突出的社会问题。为使全市留守儿童逐步减少,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幸福安康,促进企业(产业)发展壮大,促进社会和谐美好,亲爱的家长,请你回家乡上班吧!

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在持续减少,但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902万。这仍是一个庞大的数字,“留守”仍是不能承受之重。除了不能享受父母亲情,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更有生命安全威胁的存在。显然,让“留守儿童”安全、快乐、健康地度过童年,关键是别让他们再“留守”,对此有关部门明确,无监护儿童父母外出务工责令返回。

然而,父母返回后没有工作,生活失去依存,“留守儿童”又靠什么来抚养? 这除了全社会的重视,政府尤其要发挥主导作用,如赣州市崇义县,不仅推出更多的就业岗位,满足不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还推动实施“五个优先”,即创业担保贷款优先、技能培训优先、就业岗位优先、权益维护优先、关心关爱优先,这无疑为“回家上班”创造了良好条件。

显然,只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有关方面有所作为,形成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动员各方面力量,帮助“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回到孩子身边就业,不仅让孩子免受“留守”之苦,保护他们的安全,还能让他们健康地成长,同时,又满足当地用工需求,促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是完全能够做到的。也因此,“孩子喊父母回家上班”值得借鉴推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