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流动人员开档案证明有了“事项清单”

本市流动人员开档案证明有了“事项清单”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晶)日前,北京市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公服中心”)发布档案证明“事项清单”,梳理归纳用人单位要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出具的各类证明事项,以档案为依据,为存档人员就业提供规范化、便捷化指引和帮助。

  “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是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工作中,在本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存档的人员,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开具证明时,因不同单位有不同的证明信,形式各样、内容各异,梳理归纳起来多达50多项,一些内容在档案中没有明确记载也被要求出具证明,给群众办事带来极大不便。市公服中心经过认真梳理,总结归纳出“存档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政治面貌证明”等13项常用证明事项,整合规范在一张证明信上,存档人员可根据用人单位要求,“点单”式自主选择,再由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依据档案记载如实出具一张具有公信力的个性化档案证明,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用人单位与存档人员之间纠纷,发挥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纽带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