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总工会成立7个创新工作室联盟

昌平区总工会成立7个创新工作室联盟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发掘先进劳动者典型、推进职工创新、提升职工技能……一直以来,昌平区总工会引领广大职工树立“劳动创造幸福”理念,在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记者近日了解到,昌平区总工会在深化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方面,已成立7个创新工作室联盟,截至目前提出有效建议100余条。

昌平区总工会充分发掘先进劳动者典型,去年,推选出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个首都劳动奖章、3个首都劳动奖状和5个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同时举办了昌平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座谈会。

在大力推进职工创新方面,昌平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创新工作室创建,评选出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7家,每家给予创新项目助推经费2万元。推荐5家市级创新工作室、12项发明专利和2对“名师带徒”,并进行资金助推。同时,深化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试点成立7个创新工作室联盟,提出有效建议100余条,解决操作难题70个,形成了联盟工作室之间交流互动、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在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技能提升方面,昌平区总工会举办了第三届“工匠杯”职业技能(公安系统)竞赛活动,参赛干警1000余人。开展读书沙龙6场,素养讲堂2场,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助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发展方面,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取得技师、高级技师、高级工等职业资格证书的昌平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资金助推,鼓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提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劳动奖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