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进车厢值得推广

“春风行动”进车厢值得推广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1月30日,铁路上海客运段列车乘务人员在阜阳开往上海的G7445次列车上向感兴趣的乘客介绍长三角务工招聘信息。(2月1日《劳动午报》)

据报道,针对长三角地区节后务工流特点,近日,铁路上海客运段在阜阳开往上海的G7445次列车上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为进城务工旅客提供上海、苏州、杭州等长三角地区就业信息,帮助他们提前了解用工信息,促成企业和务工人员“双向奔赴”。

春节复工后,一方面,许多企业为缺少劳动力而发愁;另一方面,大批农民工又为缺少用工的信息,不能及时找到工作而烦恼。如何有效地畅通劳动力供需之间的渠道,笔者以为,铁路上海客运段在列车上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值得点赞和推广。首先,列车上旅客人流量大,辐射面广,可以将企业用工的信息传播到五湖四海,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其二,帮助列车上的进城务工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用工信息,既减少了他们为寻找工作所花的时间和精力,又能“点对点”地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助力农民工就业;其三,及时缓解了春节复工后企业的劳动力矛盾,为企业排了忧,解了难。□费伟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车厢 列车 劳动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