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燃气大检查 守好用气“安全门”

做好燃气大检查 守好用气“安全门”
2023年0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为保障节日期间燃气供应、使用安全,连日来,房山区城市管理委采取“三步走”,积极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为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开展企业检查 现场对燃气企业重点区域输配系统、应急演练、供应保障情况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企业及时治理整改,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滴水不漏的高度责任感,杜绝各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装备、队伍、物资等各项准备,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燃气供应稳定。

开展入户抽查 随机抽查30家居民用户,针对前期更换的安全型配件的覆盖率、安装质量、服务态度等内容进行复查。检查过程中,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演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燃气企业限期整改。有效提高了用户的安全意识,切实把隐患消除在“最后一米”。

开展专项调研 走访乡镇(街道)对老楼通气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燃气企业就房山区老楼通气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存在问题。

下一步,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将持续发力,强化燃气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温暖过冬。(李安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