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漂亮主播竟是美颜后的40岁已婚妇女!小伙充值3万都打水漂了

单身漂亮主播竟是美颜后的40岁已婚妇女!小伙充值3万都打水漂了
2023年02月02日 21:57 生活报

转自:生活报新街派

交友APP平台的出现让很多男性想通过平台交友解决终身大事,殊不知屏幕的另一端很可能是哄人刷礼物的已婚女性,甚至孩子都会打酱油了。而在她们一声声“亲爱的”攻势下,不少人掉进了“桃色陷阱”……日前,哈尔滨市宾县警方联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警方打掉一个以网络主播“婚恋交友”为由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

90后小伙充值3万元才加上主播微信,却被“冷处理”

2022年初,江苏90后小伙王东(化名)是一名普通上班族,到了适婚年龄的他经常被家人催婚,闲来无事王东就浏览一些交友APP。一天,在某APP上,王东看上了一个美女主播小慧(化名),对方备注26岁,单身可撩。“刚开始我们用文字聊天,一条是几毛钱,然后是语音聊天,一条几块钱,最后视频聊天,一条几十块钱。”在此期间,小慧声称刷礼物刷够一定金额就可以加微信,如果聊的好还可以线下见面,甚至成为恋人。美色当前,王东没想那么多,前前后后陆续充值了将近3万元,双方也终于加上了微信。可是加完微信后,王东经常给小慧发微信,但王有时发了十条微信,小慧才回复一句,慢慢的甚至就不再回复了,对王东进行了“冷处理”。自觉无畏的王东也就放弃了和小慧聊天,但事后越想越气的王东突然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就向当地警方报了警。江苏省常州市警方接警后,迅速进行调查,查获了该APP软件,通过后台数据了解到,在我省哈尔滨市县还存在一个该团伙分支。

改IP地址说暧昧话语,全国已有多人中招

江苏警方与宾县警方取得联系后,奔赴千里来到宾县。哈尔滨市公安局宾县县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崔金鑫介绍,接到江苏警方提供的线索后,宾县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摸排调查。

经初步调查了解到,该团伙有固定话术,通过一些暧昧的话语例如“亲爱的你真好”、“长得帅”等等语言满足被害人的虚荣心,让被害人上钩,然后不断地诱导被害人充值刷礼物。而实际上,这些被害人来自全国各地,为了能让被害人更加相信她们,这些主播更改IP地址,在软件上主播能看到被害人的地址,但是被害人看不到主播的地址,所以主播随意更改一个距离被害人较近的地址,让被害人相信如果聊得好还可以见面,甚至发展恋爱关系。

通过聊天和刷礼物主播就能获得收入,当礼物刷到了一定数量,主播也觉得可能达到了被害人的上限,于是就提出可以加微信,但实际上主播单方面可以看到被害人的相关信息,直接就可以加微信 ,但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才用固定的话术。而加完微信后,这个人也就被主播放弃了,虽然被害人持续给主播发微信聊天,但主播都冷淡地回复着,慢慢的被害人也就失去了兴趣,此事也就不了了之。这些被害人的身份以经济条件较好无业中青年为主,还有一部分普通上班族。

单身可撩的漂亮女主播,竟是美颜后的已婚生子妇女

崔金鑫说,这些主播的身份实际上都是已婚或者已孕妇女,都有各自的家庭,年龄从20多岁到40多岁不等。这些主播没有固定职业,大多都是家庭妇女,由于软件上有特殊的美颜功能,所以每个人看起来都像20多岁的年轻小姑娘一样。至于她们是怎样加入到这个团伙的,崔金鑫说大都是通过朋友一传一的介绍,她们的行为家里人都不知道,因为平时就拿着手机聊天就可以了,而且也不用付出多大的代价。如此轻松的就能赚钱,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团队。

这些主播的备注大部分都是谎称单身可撩、寻找一个人相伴等等侧重于恋爱方面的信息,而且还随意伪造IP地址,导致一些目的不纯的被害人上当受骗。综合以上两点,警方断定这是一起以“恋爱交友”为由的诈骗案件。因为后台数据都是需要真实身份注册,所以警方在固定相关证据后开始进行抓捕工作。

半年时间 团伙诈骗数百万元

2022年6月,宾县警方先后抓获该团伙组织架构人员26人,经审讯了解,该团伙从2021年11月一直到2022年5月,先后诈骗了数十人,获利数百万元。这些非法获利大部分的钱款都被组织人员分走,真正分到主播手里的也有几千到几万不等。随后,警方通过这些人员又掌握了相应的主播身份,近日,宾县警方又将涉案的3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由于这些人中有刚生完孩子正在哺乳期的女子,还有正在怀孕的女子,所以大部分人被执行了刑事强制措施。

据个别主播交待,她们从事这种职业主要是为了挣点外快,贴补家用,加上自身法律意识淡薄,这种模式既安全还能赚钱,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不会给家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才误入歧途。如今幡然悔悟,觉得对不起无脸面对自己的家人和孩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记者:史天一 黄迎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播 微信 王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