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可“定制”、有“直达” 甘肃:节后返岗务工忙

【甘快看】可“定制”、有“直达” 甘肃:节后返岗务工忙
2023年02月02日 21:58 中国甘肃网
大批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兰州铁路局供图大批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日电 (记者高翔)1月30日8时13分,随着G1904次列车从甘肃定西北高铁站出发,531名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奔赴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福州,正式开启他们的务工之旅。

据悉,这批务工人员来自定西市“六县一区”,其中既有复岗务工人员,也有新聘岗务工人员。此前,定西市人社局积极与福州市人社局协调对接,通过线上和线下报名、招聘等形式,确定100余家重点企业为这批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为确保节后务工流动有序、企业生产稳定运转,甘肃省于1月12日在陇南市启动了“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按照人社部的部署和要求,甘肃省今年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以“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为目标,从开展就业摸排、强化精准帮扶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和推介创业项目、密集组织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六个方面综合发力,抢抓春节前后的求职用工高峰期,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集中帮扶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创业,为节后返岗务工提供保障。

为了让就业帮扶更有温度,甘肃各地人社部门近期以来紧盯春节期间用工高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助返岗促增收活动。大年初二,平凉市人社局举行了“万人返岗促增收,全民同奔致富路”之2023年春节首发劳务输转活动,128名务工群众踏上返岗务工路。与此同时,陇西县2023年首批“点对点”输转活动也顺利举办,150名务工人员统一踏上前往义乌、安徽、浙江的免费客车顺利起程。1月30日下午,80名来自甘肃礼县的家政服务员乘坐“点对点”大巴车抵达北京,在北京市东城区人社局组织下,这些务工人员将在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壹号营地接受家政服务相关培训,并在考察合格后上岗。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方便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兰州铁路局还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地方劳务部门,加大合作力度,优质推出“定制化”专列,为返岗务工等提供运输保障。

甘肃迎来节后返岗务工潮。兰州铁路局供图甘肃迎来节后返岗务工潮。兰州铁路局供图
陇西县150名务工人员统一乘车,踏上前往义乌、安徽、浙江返岗务工之路。甘肃省人社厅供图陇西县150名务工人员统一乘车,踏上前往义乌、安徽、浙江返岗务工之路。甘肃省人社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就业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