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被查,1人被处分

3人被查,1人被处分
2023年02月02日 22:11 环球网

2023年2月2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3人被查,1人被处分。

审查调查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黎海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黎海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健春接受审查调查

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原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健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重庆市体育局原巡视员李亚光接受审查调查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重庆市体育局原巡视员李亚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志刚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四川省德阳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四川省德阳市监察委员会对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志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志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罔顾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丧失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家庭持有房产及对外投资情况;私欲膨胀,长期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车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在房产租赁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以房谋私,伙同他人共同侵吞巨额公共财物。

刘志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且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交通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志刚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刘志刚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德阳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