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走出去”的甘肃中医药 已建立16家海外岐黄中医中心、中医学院

【甘快看】“走出去”的甘肃中医药 已建立16家海外岐黄中医中心、中医学院
2023年02月02日 21:58 中国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013年以来,甘肃依托我省中医药资源优势,目前已在12个国家建立了16家海外岐黄中医中心、中医学院,诊疗患者8万余人次,义诊10万余人次。

2013年以来,甘肃实施“以文带医、以医带药、以药带商、以商扶贫”发展战略,在匈牙利、巴西、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摩尔多瓦、泰国、乌克兰、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法国、俄罗斯、新西兰等12个国家建立了16家海外岐黄中医中心、中医学院,加大了中医药文化传播力度,增强了相关国家对中医药的认可和接受度,改善和优化了中医药“走出去”的国际政策环境,推动了我省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和中医药产业“走出去”步伐,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2018年10月建立)首席执行官方芳表示,对当地中医药发展很有信心,巴西植物种类丰富,中成药来源广泛,中医药治病、保健、教育和临床培训有很大提升潜力和空间;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2016年7月建立)负责人陈震说:“在匈牙利,患者对中医院的认可是关键,随着中医药的接受度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当地医生已经运用整体疗法配合中药和针灸为患者治疗,多所医科大学也开设了中医针灸课程。”

此外,甘肃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等单位参与了项目建设和执行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 中医药 匈牙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