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上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北京城市副中心“上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2023年02月03日 17: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北京公交集团城市副中心客运有限公司60辆福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总计有71条公交线路,运营车辆565辆,全部为新能源车。

房辛店公交场站内,新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充电,不仅没有任何噪音,也没有呛人的柴油味。新车车厢内的配置也进一步升级,T12路驾驶员肖文博说:“车辆更新完毕以后,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车辆方向盘更舒适更轻松,新车配备了小侧窗,盲区更小了。配备了主动防御系统和异常行为识别系统,更便于安全驾驶。”

2023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公交将总计置换210辆纯电动新车。先期的60辆新能源纯电动新车陆续投入到T7路、T11路、T12路3条线路运营。为保证安全运营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北京公交集团城市副中心客运有限公司按照北京公交集团和客五分公司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筹备,对车辆分配计划、线路安全作业指导、新车接送流程、驾驶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北京公交集团城市副中心客运有限公司运营生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后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百姓,剩余150部车会陆续地投入其它各条线路,让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百姓体验更好的绿色公交出行,我们也将为大家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城市公交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