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大成、乔家栅、桂冠、思念……上海市场汤圆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沈大成、乔家栅、桂冠、思念……上海市场汤圆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2023年02月03日 17:1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吃汤圆是元宵节的重要元素,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2月3日)公布近期针对97批次汤圆(元宵)的监督抽检结果。

监督抽检涉及沈大成、乔家栅、桂冠、思念等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等地企业生产的众多品牌汤圆(元宵)产品,对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重金属等方面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所有检测项目的合格率为100%。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发布的消费提示指出,消费者选购汤圆(元宵)要“四看”。

一看品牌。到正规的超市、店家购买,尽量选择正规品牌、生产厂家的产品,以保证汤圆进货渠道的正规及物流冷链的完整。注意保留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二看贮存。目前,商场超市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对低温陈列柜的温度有一定要求。如果贮存温度不稳定,汤圆表面会带冰霜或冰碴,造成汤圆品质下降,这种汤圆不宜购买。

三看外观。好的汤圆色泽均匀,外形基本圆正,大小基本一致,皮层薄厚均匀,不露馅,不裂口,无肉眼可见杂质,没有霉斑。

四看标签。查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包括商品名称、配料表、营养标签、贮存方法、净含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尤其注意不要购买无配料表等信息的各类“网红”汤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些产品的配料中可能含有致敏组分,易敏人群在选购时需仔细查阅配料表,以及配料表邻近位置是否有提示信息。

买到了心仪的汤圆,怎么吃、吃多少也有讲究。

食品安全专家表示,汤圆中虽然油脂、糖类、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但作为一种时令佳品,偶尔吃一次不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对于肠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要适量、小口食用。

汤圆中的淀粉主要为支链淀粉,趁热吃较易消化,冷后的汤圆淀粉结构发生变化,食用后不易消化。

喜欢在家自制汤圆的巧手大厨们要注意,自制汤圆馅心的油脂含量较高,不宜久存,为避免氧化变质,最好现包、现吃。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